close

想參觀西班牙高第建築,在台灣就可完成夢想^__^



哎唷~今天我好糊塗,
想說在FB要PO張摩爾花園的照片,
結果寫成了台南摩爾花園.......><
我真是該吃銀杏補補腦了!
摩爾花園是在雲林斗六啦~(抓頭傻笑)

大家對於位在雲林這座摩爾花園應該都不陌生,
我還是第一次來這呢!
趁著台南熱氣球嘉年華會,
回程時我們去了雲林古坑華山觀止.虫二行館走走,
也順便來到了摩爾花園參觀參觀!



遠遠的就被這奇妙扭曲的建築給吸引目光,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摩爾花園!



門口有一棵楓樹,
楓葉掉落一地,實在好浪漫!





摩爾花園就在鄉間田野間,
在純樸的雲林田地間,
這座夢幻城堡險得好突兀啊!





我們是平日來的,
所以不用入門票,
假日的話入園需要100元門票喔!(可抵消費)



走在石洞的迴廊裡,
好像要進入什麼神秘地帶一樣(笑)





隨便抬頭一看,處處充滿驚喜!







這條長長的迴廊直通到底便是餐廳了,
在用餐之前我們先到處散散步。





斑駁的圓柱讓摩爾花園險得更有味道。







餐廳迴廊旁種了一排落羽松,
橘紅色的落羽松好有秋天的意境。





鮮艷的黃色好像象徵著西班牙人的熱情與活力呢~





好像童話城堡的摩爾花園,
讓我也好想真正去一趟西班牙喔~(扭)







每個角落都極具巧思,
讓我看的目不轉睛。





我們上樓去一窺就境。





黃色的花園城堡,
好像有點法式鄉村風情?



有看見我嗎?我好小~哈哈









這裡實在太好拍了!
一幕幕都像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的童話小屋一樣。



飽和藍色的空間總是讓人感到心情舒坦!





往遠方望去,
還能看見摩爾花園周遭那一望無際的田野呢~



其實我好想把桌椅移到這兒來喝下午茶!









喔,摩爾花園有自己的停車場喔!
交通算是非常便利。

接著我們又跑下樓走到這座顏色很協調的長廊,
跑上跑下的玩的好爽!哈哈>////<





從圓弧拱門看出去,也有不一樣的感覺。



黃色這棟就是餐廳的所在,
餐廳11:30開始,
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再晃一下!







前方這一棟也是餐廳的位置。





雖然這天天氣不太好,
也滅不了我們的興致~
我們到處拍照拍得好過癮。











婚紗照如果在這拍攝,
是不是美呆了!







小朋友們總是盯著中央的大池塘,
望著那些魚兒游來游去的~







造型奇特的建築,每個角落都極具巧思,
我好喜歡這種夢幻的感覺,
可想而知這裡花了不少心血及金錢。











是不是有種置身國外的錯覺!





我們進入了這個好像西班牙又好像阿拉伯風格的建築裡,
從蛋型窗口看出去,實在美!
藍色跟黃色配色的摩爾花園,我好愛!







這裡好像結合了阿拉伯和西班牙的建築設計風格?!







園區不大卻處處藏著巧思與創意,
我們玩的不亦樂乎!







摩爾花園是安宇民與周志榮兩位傑出的建築師,繼臺中新社花園古堡後,
聯手以西班牙格瑞那達(Granada)的阿罕布拉宮(Alhambra) 中世紀建築摩爾宮殿,
打造出的的古堡花園 。



我們差不多可以進入餐廳用餐囉~~









餐廳門口似乎也洋溢著阿拉伯皇宮的風格?







顏色飽和色彩鮮明的餐廳,
讓人為之一振。







能在這充滿異國風的空間裡用餐,
我好幸福!







餐點有義大利麵、排餐跟燉飯,
套餐有沙拉、湯、甜點跟飲料。







湯,我們點了一份濃湯一份清湯,
我們一致覺得濃湯好喝。



沙拉,有水果沙拉跟生菜沙拉二選一,
生菜沙拉的和風醬好開胃,
水果沙拉則是用百香果醬汁,
兩種都很推薦。







乾杯!!!



烤麵包搭配的是馬鈴薯泥。



主餐,西班牙海鮮燉飯,
來到西班牙一定要吃吃西班牙燉飯吼~~
其實我自己好愛西班牙燉飯,
不管去哪只要菜單有我就想點來吃吃。





好大的蝦子,
好濃郁的海鮮味。



蛤蠣的鮮味都滲進去飯裡頭了,好好吃!



主餐,奶油松露時蔬義大利麵,
好濃郁的奶油醬拌在一起,好香啊!
只是吃多了有點膩。





在我身後的是餐廳內的舞台,
這裡會有舞台表演嗎?



飲料,熱紅茶+熱咖啡。



甜點,巧克力蛋糕。



餐廳內的紗簾總讓我覺得會有個神秘女郎從簾子後方跳舞出現!







餐廳內是個充滿異國風的空間。



我們走到另一處的餐廳空間,
這裡採光很好,好美呀!





這裡很像歐洲中古世紀才會出現的畫面。





樂團表演?









一出餐廳看見小朋友在餵魚,
一堆魚爭相搶食物吃的畫面好可怕。



然後我們來玩躲貓貓遊戲~~~





今天照片很多,看得很過癮吧!
大家有來雲林不彷也來這座西班牙高地建築探險一番!



景點小資訊:
摩爾花園餐廳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引善路123號
TEL:05-5327168


營業時間:
園區平日開放時間只限於用餐時間
早上11:00開園,11:30─14:00供應午餐 14:30-17:00休息,
17:00開園,17:30-20:30供應晚餐。

園區假日從11:00開園,提供用餐的客人進入,
11:30-14:00為午餐時間, 14:30─16:30有兩個小時開放參觀,
入園酌收100元,可以抵消費, 園區提供簡單的飲料與熱食。
16:30以後只提供晚餐用餐的客人入園。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 " " 鼓勵一下喔!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