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像不像我在美國小鎮的朋友家作客(偷笑)



昨天大黑松小倆口上了奇摩首頁了(歡呼)
謝謝大家喜歡我拍的照片還有遊記(鞠躬)
真是太開心了^_^ 我愛你們♥

然後廖鄉長紅茶故事館是跟大黑松小倆口同一天去的喔~
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的場地有點小
於是我們又殺去了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所以都是同一套衣服.....(羞)



這一天的天氣真的很好耶~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位於南投縣魚池鄉
就在日月潭風景區內的台21線上
整條路上空蕩蕩的,這一棟白色歐式洋樓
很醒目的佇立在路邊,所以不用怕找不到喔~



房屋前方有很大的庭院可以免費停車。





這個門口是不是好親切,就像要回家一樣ㄋ~(笑)



簡簡單單的灰白配色,前院停了一台棗紅色的老爺骨董車
這個美國小鎮真的在南投魚池鄉喔~







光是外面就讓我頂著大太陽拍不停了,這裡很美~







庭院中的花花草草都規劃的好整齊,好漂亮喔~







就在一進門的右手邊,庭院中擺了些桌椅
不過這麼熱應該沒有人想待在戶外吧~
等冬天我想來這坐在戶外喝熱紅茶,哈。





我覺的椅子都被曬暈了@@



左手邊這一棟是廁所喔~
廁所整棟有點日式風格耶~~





車牌是black tea的字樣,好有趣喔!!





老爺車搭配白色洋樓每個角度拍起來都好美~



我也來跟它合照一張~哈哈~



旁邊有一個立牌寫著"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走吧!!我們趕快進去瞧瞧GO~



入口處可以蓋個章,做個紀念。



接下來就來看看日月潭紅茶的故事





一樓展示著製作紅茶的機器





喝完紅茶在來看這張廖鄉長與阿罵的照片,覺得好感動喔!!



這些都是製作茶葉的機械喔~全都擺放展示在一樓
有圍起來所以不能近距離觸碰喔~





到2樓去參觀參觀囉~



廖鄉長紅茶館其實好像只是一棟鐵皮屋下去裝潢的,鐵皮屋也可以蓋的這麼美押!!!





2樓介紹了魚池鄉生產的主要茶種:有原生種山茶、阿薩姆紅茶跟紅玉紅茶。





原來茶葉要經過這麼多道的程序,我們才能喝到這麼好喝的茶。



紅茶故事館還教我們如何選茶以及如何泡一壺好茶,辨茶葉(外觀條索緊結)、觀水色(湯色艷紅明亮泛油光)還有聞茶香(香氣清純濃郁、散發淡雅花果香)
記住了這幾點,等一下下去好好品嚐一下。



原來紅茶茶樹可以長高至15~30米,好高!!
我一直以為所有茶葉樹都是矮矮的....XD





這些採茶阿罵都好可愛喔~^ ^



魚池鄉的紅茶媲美印度大吉嶺紅茶說~~
大吉嶺紅茶我也好愛喝~~





2樓背板有一幅日月潭的景色,日月潭真的好美,去幾次都不會膩。



從2樓的小窗看出去



外頭一覽無遺。




泡紅茶的茶壺杯子都好美~



世界各地的採茶姑娘(我不是啦~~)哈哈



茶菁首先要先經過室內萎凋之後再經過好幾道手續才會變成好喝的紅茶。







往下走到一樓介紹魚池鄉紅茶的歷史。





以前買茶葉的天平秤。



以前50年代一斤茶菁售價5元,相當於一天採茶的工資,茶葉算是相當貴的~


就這樣一直演變到2012年3月廖鄉長紅茶故事館開幕囉~~



最後我們可以到櫃台免費享用各種紅茶及花茶~喔耶~
喔~紅茶故事館完全是免費參觀的喔!!
可以免費參觀又可以品嚐到好喝的茶~太棒了!!!





一樓也有販賣各種紅茶及花茶



這組茶壺杯子好想帶回家,可是他沒販賣(嗚)



紅玉紅茶台茶18號,現場有開放試喝喔~







還有賣一些名產~





很無賴的喝了各種茶(偷笑)
我們準備要離開囉~





臨走前上了個廁所,突然發現這個角度拍起來也好美~



大家有空也可以來這邊喝免費的紅茶喔~
喝完喜歡也可以買回家自己泡。^__^


店家資訊: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地址:555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通文巷6-31號(台21線56K)
電話:049-2896217
營業時間:9:00~18:00

交通資訊:
1.北部南下
國道3號 → 霧峰系統交流道,轉接國道6號 → 愛蘭交流道下高速公路 → 左轉接「台14線」往魚池方向 → 埔里接台21線 → 台21線往魚池/日月潭方向 → 台21線左方56公里處,即「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2.南部北上
國道三號 → 竹山交流道 → 名間 → 台16線經集集、水里 → 投131線或台21線經日月潭至魚池 → 台21線56公里處,即「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 " " 鼓勵一下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