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一篇穿梭時空的懷舊之旅~~



台南這個地方真是處處充滿著驚奇,
以前總以為來台南就是吃吃小吃、看看古蹟,
但事實上,台南很多地方卻令人感覺非常的有文藝氣質。
這次的旅行讓我對台南產生了好感呢!
下次有時間好想再衝一次台南~~



今天我們來到了台南青年路232巷的一條舊鐵路上,
鐵軌兩旁皆是老舊的平房,
不時的還會聽見火車經過轟隆轟隆的聲響,
跟兩邊的高樓大廈形成強烈的對比。

這個地方不太好找,
我們繞了一會兒才終於看見這棟日本時代遺留下來的日式建築,
遠遠的就看見路旁一整排的矮磚牆。



丹波廚房和FREEWILL在同一個地方,
因為我們想說剛好可以吃一些餐點就選擇了丹波廚房,
FREEWILL其實是一間夜店,
主要是提供調酒和飲料。



FREEWILL招牌是個逗趣的外星人,
指引我們進入用餐。





一踏進門口
是一棟老舊的日式平房,
就像回到外婆家一樣親切。







屋簷下擺放的長椅,
讓我想起以前奶奶總愛在飯後坐在庭院中乘涼打盹。



打開丹波廚房雙開的小木門,
好小一扇我必須橫著身體才能進入。





門口的小招牌是用廢棄的窗戶作成的。





隨意不裝飾的座椅整齊的擺放在門口。

這是一棟屋齡超過80年歷史的日式建築,
被一群家人承租下來,
弟弟是Freewill ,FRWI自創品牌服飾的設計師,店址就在這老宅裡,
而哥哥就在旁邊將原本破舊的平房整理一番後,做成廚房開始供餐。



一進門櫃台就在左手邊,
陽光從天花板的木框窗灑下來,
室內不像外觀那麼老舊。





往裡頭還可以隱約看見老闆娘忙碌作菜的身影,
廚房的拉門還是老舊建築遺留下來的。



丹波廚房室內空間不是很大,
隨處都擺放著日本時代留下來的物品。



老舊的電視跟深色胡桃木的電視櫃,好懷念啊!
以前我阿罵家也有一台....
這台電視不知道還可不可以看?





我們找了這個紅色沙發區坐了下來~



喔,因為我們詢問了老闆FREEWILL的餐點,
老闆拿了他們的menu給我們瞧瞧,
好有創意的餐單呀!



這好像在古老的西部牛仔村莊才會看見的海報。



丹波家庭料理主要提供早午餐、簡餐、火鍋還有一些小點心。



每個小空間都令人非常自在不作做。





牆上的燈飾也是仿照日式時期留下來的樣式,
老闆說他找了好久呢。



來看看要吃些什麼呢?





餐具用個小木盒桌擺放在桌邊。





附餐飲料冰紅茶。
看起來好解渴喔!(擦汗)



看到Freewill一張好有趣的menu~
好復古的兔女郎



我單點了一份潛艇堡。



裡面料好多喔~
有洋蔥、番茄片、起司、小黃瓜、生菜包夾著照燒豬肉,
吃起來好豐富,
女生應該一個就會飽了。



麵包吃起來有點像法式麵包那種酥脆的口感,
潛艇堡之外還有個蘆筍杏仁片沙拉做配菜。



看我拿在手上其實份量很大喔~~



台南真是熱到爆,
光是站在戶外靜止不動就會大飆汗,
喝杯冰冰涼涼的飲料真快樂!

現在想想難怪台南路上好少人,
原來大家都躲在冷氣房了!



附餐濃湯跟生菜沙拉。



主餐照燒雞蓋飯。



這是老闆特別推薦的喔~
吃起來真的很不賴耶!



照燒雞肉吃起來很入味也很軟嫩。







我坐在一個老舊窗邊用餐,
然後一直幻想著老闆會從窗口送餐或是跟我聊天之纇的...噗~
一直想像自己就在40年代的場景(笑)



牆壁上掛著老舊鐵盒子行李箱,
五顏六色的的斑駁鐵盒,
看起來歷史悠久。



握柄與開關處老早都生鏽氧化了~





進入屋內後還有個後門可以走到外頭的庭院,
小門旁有個層櫃,
也擺放了一些老舊物品。



挖~還有一台非常古老的打字機,
現在應該沒有人在使用了吧!



上頭這個娃娃看久了有點毛骨悚然,
我知道有些人很愛,
但其實我有點害怕洋娃娃,
總覺得她晚上會自己活動或是眨眼,
光想就起雞皮疙瘩。



旁邊的牆上掛了老舊而且壞的的鐘,
但我仔細瞧瞧中間那個泛黃的時鐘它還在走,
時間是1:33分。











喔~~Freewill是晚上開始營業喔。





木造天花板加上仿古的燈飾,
讓我活生生就像回到80年前一樣。



好喜歡這隻鹿,想把它搬回家。





從窗戶看出去毫無疑問就是外婆的庭院嘛!





接下來我們從後門走出去到戶外走走~





庭院中很多廢棄的家俱或電器隨意擺放,
鮮紅色的椅子與斷頭電風扇形成一幅不協調的畫。



在我後方就是以前的老醫院FREEWILL





這棟老房子原本是一位醫生所有,
屋齡超過80年,當時為了避戰還挖了防空洞!
壞浴缸旁邊那個小門走下去就是防空洞囉~
想看的人可以下去參觀,
原諒我實在沒那個勇氣(攤)





不知道為什麼
這種老房子一直散發一種詭異的氣息,
老舊家俱發出的霉味,
狹窄的空間,
待久了會有一ˋ種快窒息的感覺。





FRWI的前廊放了不少老椅,都是老闆自行收集而來,
這裡6~7點會開始營業,
在丹波廚房用餐完還可以直接過來小酌一下。







剛剛上網爬文了一下,
晚上的FREEWILL好像蠻有FU~的。



這個壞掉的探照燈,
讓我想到了恐怖診所,ㄎㄎ





廁所也是老舊平房的格局,
空間非常壅擠,
上廁所時幾乎無法動彈。





順著迴廊過去就是丹波家庭料理囉~





好久沒有盪鞦韆了,好懷念啊!







大家如果有來台南,
別忘了來參訪這棟神秘又詭異的日式老宅!

景點小資訊:
DOMBO丹波家庭料理餐廳
地址:台南市東區青年路232巷32號
電話:(06)238-298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8:00AM~9:30PM 每週二公休

FREEWILL
地址:台南市東區青年路232巷32號
電話:06-275 1978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 " " 鼓勵一下喔!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