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好像走進了芬蘭的聖誕老人村~~((偷笑))



這陣子天氣實在不太好,
全台灣又濕又冷的,
而宜蘭又是個好愛下雨的城市,
卻完全阻擋不了我前去這個充滿北方神話的民宿--北方札特。


這一天,我從台中出發,
台中是個大晴天耶~
藍天白雲的心情特別好,
狗狗都跑出來曬太陽了~((笑))




因為雪隧的開通要去宜蘭實在太方便了,
這裡可說是台北人的後花園呢~
台北人真幸福。





遠遠的我就被這棟木屋吸引目光,
木屋給人一種安靜、悠閒又溫暖的FU~
今天我們就在這一站,樂活。





在蘭陽平原的一處角落,
竟然有座充滿溫馨的原木木屋,
一條隱在城市一角的小徑,
我慢條斯理的閒晃一下午,
偶爾蹲蹲,偶爾坐坐,偶爾睜眼細看,
這裡充滿這現代人難以想像的秘密,
緩慢而寧靜的氛圍,讓人暫時忘卻一切。




我在北方札特官網看見了”中尾哲”在【木造住宅與R住宅比較研究】中指出,
木屋內之溼度與溫度不隨氣候變化而有大的起 伏,
相較於RC建築將更適合人的居住,我們可由居住在木屋中屋主往往有較高之平均壽命獲得客觀的映證,
並且,王松永博士在【健康自然的木質環境】研究報告 指出:地球的磁氣已減少三分之一,
所以人類最好居住在能吸收較多磁氣的環境中,為達此目的,居住在木造房屋是相當適當的。





民宿前方的庭園兩排枯樹洋溢著北方風情。







有看見我在2樓陽台嗎?!哈~




穿越馬路我們來到對面的河堤,
往下俯瞰整座以原木打造稀有木屋佇立在我眼前。





在這寧靜的環境裡,
我開始拾回ㄧ些被人淡忘的怡情,
悠閒的凝視美景,
或者望著成群飛舞的麻雀。



民宿大門口擺放了一個聖誕老人,
像不像走進了芬蘭的聖誕老人村!
聖誕老人總是給人一種溫馨又歡樂的感覺,
這裡處處充滿著這種氛圍。





因為太喜歡這個角落了~
私心的多放幾張照片~ㄎㄎ



聖誕節就快來臨了~
到處都是聖誕節的氣氛,
我是不是應該來發篇聖誕特輯呢~




以前小時後,我都會幻想著並期待聖誕老人送禮物給我,
晚上還會一直醒來偷看我的聖誕襪,
結果禮物根本就是我老母準備好的,
長大後才清醒得知一切都是假的>///<
我是不是好蠢~~





在民宿外的迴廊有兩排戶外座椅,
這裡放有拳擊手套,
有興趣的人可以在這練練~
在戶外用餐感覺好有FU~
很悠遊又可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接下來我們要進入室內囉~~
其實在還沒進入室內之前,
我就已經聞到陣陣木頭芳香,
ㄧ進到室內木頭香氣更是撲鼻而來(吸)。




到處都是原木的裝潢以及鄉村風的擺飾,
一點也不嬌柔做作。





放眼望去盡是木頭的裝潢及傢俱,
在寒冷的宜蘭注入了一股暖流。







然後吸引我的是這座木雕火車,
好細緻的木工呀!



原來木材對於人體不足的磁氣具有自然補足的機能,
因此可促進自律射神經的活動;
醫學上難治療的症狀;
如自律神經失調手足以下發冷症、麻木,肩上肌肉僵硬、頭痛、腰痛、性慾減低等與磁氣均有很大關係,
甚至磁氣變化與心臟病有關。 (取自官網)



接著們上樓去參觀一下房型。





民宿一共有6間房間,
5間4人房及一間雙人房,
很適合全家大小或是一群朋友來此遊玩居住。



每間房型其實差不多,
只是格局與擺設有差異。







在這木造的空間裡,
好像會不由自主的放鬆,
而且木屋自然材質的特性,
能調節溫度、濕度,
可使人體心跳正常,防止疾病的產生。
且原木能保持室內溫度,
具有冬暖夏涼的特性,
散熱輻射率高達90%以上。







民宿一共有3樓,
每一層樓有2~3間房,
參觀了閣樓接著就到了我這次入住的二樓了~



連走在樓梯間都覺的是一種享受,
原木的洗禮使人好放鬆好寧靜,
步調好像也變的緩慢。





2樓有3間房間,
每間採光都好棒,
有的早晨起窗一開窗還可看見麻雀停在樹梢上呢~









這次我住的是唯一一間有陽台的房型,
因為房間很大,所以陽台我幾乎沒有出去待過~



好寬敞房間呀!
依木屋的建築型式與建材元素,我們可將木屋區分為板屋、半圓木屋與圓木屋等三種形式,
北方札特之建築體,屬於木造健屋中之最高規格 - 圓木屋,
主原素由整株的原木裁剪成D字的形狀,D字原木再搭配螺栓疊砌而成,
外牆呈現圓弧狀,內牆則呈現平整性,整體的感覺高貴又大方。







在舒服的空間裡總是令人心情愉快!









衛浴不大,是很簡單的乾濕分離,
洗澡時還會聞到陣陣木頭香呢~
原來蒸氣讓天花板的木頭香散發出來。





民宿有提供盥洗用品。



洗髮精跟沐浴乳是上山採藥的喔~
精油的香味讓洗澡時也特別放鬆呢~





茶包、咖啡、奶茶應有盡有。



冰箱裡頭還有養生豆漿可以喝呢~



泡杯咖啡在陽台喝杯下午茶吧!!







樓梯間的照片原來是民宿主人兒子的傑作,
張張都好精彩,拍的好美呀!





從窗外望出去的田園景緻,真是太美了~





好美的一扇窗。





夜晚的北方札特更充滿溫馨的芬蘭風情,
好像等等聖誕老人就要騎著雪橇去送禮了~~





寧靜的夜晚,讓我睡了一晚好覺!



一早起來就看見民宿主人準備的早餐,
好豐盛喔~





好Q的稀飯~



還有民宿特別準備的火龍果豆漿,
淡淡的粉紫色好浪漫喔~
真是色香味俱全的一頓早餐!





好喝又健康的豆漿當然要多喝幾杯囉~









飯後民宿主人請我們品嘗咖啡,
濃郁的咖啡香喝起來很順口~
真是美好又快樂的早晨時光。




住在北方札特還可以到附近的羅東夜市去逛逛喔~







這一天我們傍晚去到羅東夜市,
不會很擁擠~I like~







今天晚餐我們就在羅東吃吃喝喝吧~
我們選了這家魷魚大王用餐。



這家好像很有名耶~
好多節目來採訪過。





蝦仁肉原跟蟹肉羹麵都好美味!!



現在想到都還會流口水呢~好想吃喔~~~





這家義豐蔥油派大排長龍,
遠遠的就聞到它的香味了!

隔天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這座北方神話--North Zart北方札特民宿。


景點小資訊:
North Zart北方札特民宿
宜蘭縣冬山鄉廣安村廣興路682巷132號
預約電話: 0918612581 (林先生)、03-9612581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 " " 鼓勵一下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