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處處找尋的到日本的蹤跡(ㄎㄎ)



今天是元宵節,
大家有沒有吃湯圓呀?
新聞不斷的播著全台各地鬧元宵的活動,
好熱鬧啊!
看的我心癢癢,
也想出去湊湊熱鬧~

我去過淡水好幾次,
我到現在才得知這棟百年木造日式建築,
就趁著這次來台北的空檔,
趕緊來朝聖一番!





一滴水紀念館位於淡水滬尾炮台大門下的和平公園裡,
我們坐捷運到淡水站,轉紅26公車到滬尾砲臺站,
下車步行前往約5~7分鐘可抵達。



還記得這一天來淡水時,
好像只有11度左右,
真是冷死老娘了!XD
看我穿的像衣隻熊一樣(笑)




濕濕冷冷的和平公園別有一番風味。







路邊就有指標,
我們往一滴水紀念館前進GO~





遠方的景色讓我覺得好像進入日本了!







這裡充滿了濃濃的日式風情。







話說現在日幣貶值,
去日本真的好划算呀!
偷偷告訴大家,
3月份我要來去日本闖天下哩~





步行一小段山路上山,
就可以到一滴水嚕!





一滴水紀念館是一棟2009年由日本福井縣完全拆裝移至淡水,
是一座保存完整的日本古民宅,
因為福井距京都不遠,古風猶存,
應是唐時建築遺風。







這裡正是原汁原味的日式建築,
每一幕都讓我懷念起日本的景色,美食。





最厲害的是這棟建築,
是完全不用一根釘子所建造而成的(驚)










為什麼這裡要叫做一滴水紀念館呢?
原因是這座古宅是日本知名的偵探小說作家水上勉的家中老宅,
而水上勉幼時曾在京都的佛教廟宇裡過小和尚,
對佛理有一定的鑽研,佛教禪宗有一種信念,
「一滴水脈裡有無限可能」,一滴水就是取中其義。





我們到室內參觀參觀,
一滴水紀念館完全是免費參觀的喔~

裡頭展示著這棟建築的模型,
看著這棟百年建築,
經過了京阪地震中還能屹立不搖,
真是太厲害了!





模型旁邊還展示著建築的架構方式。







走在日式木屋裡,
總是讓人覺得很舒服、很平靜。





這種方隔窗也是日式建築的其中之一。



一滴水紀念館開幕後,
會以古建築物風貌、文物展示與紀念文庫等為營運方式,
除了建築風貌可以參觀外,
還有水上勉及陳舜臣二位文豪的作品可供欣賞。





.







這裡還有有導覽志工介紹紀念館的歷史與移築過程、
「BUNA青蛙從樹上下來」故事解說以及水上勉作品的電影欣賞。







接著我們到戶外散散步,
享受這片刻的寧靜。





紀念館的庭園造景規劃的很有意境,
在這散散步,好幽靜。





這真是一棟樸實素雅的日式屋舍。







平日遊客也不多,
剛好可以讓我們盡情的拍照、玩耍。





我們往旁邊的步道走去,
回頭一看,整座屋舍映入眼簾。









這棟建築原本在日本福井縣大飯町的木造日式古宅有九十多年歷史,
是日本名文學家水上勉的父親水上覺治於1915年親手建造,
該建築當時未使用任何鐵釘,且完整的保留了榫頭技術,是日本木造房屋代表。



走上不到我們來到了一處涼亭。



沿著步道繼續走,還能飽覽淡水河風光。





只是冬天來,走在這半山腰的木棧道上,好冷啊!!!





在一滴水紀念館旁有一間"不是咖啡館",
看起來很不賴!不知道還有沒有營業?





我們準備要下山嚕~





淡水不管何時來都讓我覺得好漂亮。





回程時,我們沒有搭乘公車,
選擇慢慢散步回到淡水老街。





慢慢走、慢慢欣賞沿途風景,
我覺得我好幸福喔!







走到前方還發現了一間LA VILLA咖啡廳,
希望下此有機會來這喝杯咖啡。



景點小資訊:
一滴水紀念館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巷(和平公園內)
02-26263350

台北住宿小資訊(請點連結進入訂房):
▌AGODA台灣訂房資訊▌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 " " 鼓勵一下喔!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ris 的頭像
    Doris

    Doris旅行日記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