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天一大早我就起床啦~~
迫不及待要享用飯店的早餐了!
出去玩我最不想錯過的就是飯店的早餐了
不管多累都要起來吃 ^_^





不過sea world的早餐讓我有點小失望
菜色不是很多。
但不得不說那個番茄還真是好吃押



吃完早餐我們就準備去螢火蟲的生態之旅拉~

到目的地之後
要先走一小段山路上山
才會到達螢火蟲的洞穴



在進入螢火蟲洞穴前
工作人員會先放一段螢火蟲生態的影片
"澳洲的螢火蟲和亞洲的品種是不同的
亞洲的螢火蟲會發光是(成蟲階段)才發綠黃光
而澳洲的螢火蟲發光的型態是在(幼蟲階段)發出的是藍光
而且不會飛還只會附在泥土或岩壁上
牠們喜歡濕潤的環境
靠近河流或陰暗的洞穴內。

澳洲螢火蟲幼蟲的學名叫做"南光蟲"

南光蟲是一種很特別的蟲,他的生長周期有四個階段,卵,幼蟲,蛹,成蟲。而南光蟲只有在幼蟲時期會發光,他們會吐出很多細絲在四周,而將自己埋在土壤,露出發光的部份來吸引其他蟲類接近,一但獵物被細絲所黏住後,就成了南光蟲幼蟲的大餐。這樣的期間大約維持數個月後,會進入蛹期,等待破殼而出的時機。待破蛹而出時,南光蟲的成蟲是沒有口器的(也就是嘴巴),而且他們長的很像蚊子而且也無法發光,因此他們只能維持幾天的生命,在這期間就是不斷不斷的交配與產卵,然後最後活活餓死。

洞穴裡面滿滿的螢火蟲好美麗押
看完螢火蟲就從另一頭的洞穴出口囉!
洞穴的門才比我高一點點XD



接著我們跟著導覽人員步行了一小段山路



不知道代表甚麼意思的籃子。



樹林的空氣好清新喔!!超舒服



樹林裡的濕氣有點重
不過濕濕涼涼的空氣,我愛!



有人說這一包很像一隻雞>//<
被這麼一說好像真的有點像.....





隨後我們到了餵食彩紅鸚鵡的地方囉~
彩虹鸚鵡的毛色好鮮艷超美~





這些鸚鵡都不會怕人
只要有吃的牠們就會飛奔而來。



這一隻的尾巴士寶藍色的耶~





不過當有一群從頭上飛過時千萬要小心

"因為鳥屎紛飛"





非常貪吃的一群鸚鵡。









我餵的時後鸚鵡們都有乖乖吃
但我家老伴餵食時鸚鵡卻一直咬他的小指= =
難道是小指比瓜子香甜~哈!!



餵完調皮的彩虹鸚鵡
可以上樓去休息一下



樓上有一間紀念品店
袋鼠跟無尾熊娃娃都好可愛



喝杯熱茶休息一下巴~



這是澳洲的"豬血糕"
超好吃的耶~
外面裹著一層椰子粉
不甜不膩。
我吃了好幾個





離去前在看幾眼彩虹鸚鵡
牠們依然很忙碌的在吃瓜子。







最後依依不捨的離開螢火蟲生態之旅。



下一個目的地"春之泉國家公園"。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 " " 鼓勵一下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