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花~梅花滿天下~(唱)
梅花果真是越冷越開花呀!



天氣越來越冷
就到了梅花盛開的季節了~
台灣賞梅的地方在中部就屬南投風櫃斗最有名了,
沒想到在台中新社也有個賞梅的世外桃源,
因為很近,所以我們一查到這邊可以賞梅,
就立刻出發哩~





入園要門票100元/1人
平日可全額抵消費,
假日則不可抵消費。
(園區內有免費停車場喔)







大門一進來就到處充滿著日式風情,
讓我一度錯覺好像來到的日本賞梅(笑)





這一區梅花還不算盛開,
潔白的梅花就像片片雪花降在樹梢上,真美!







園區內有民宿也有餐廳,
門票可以在餐廳內抵用喔~



往下一走盡是日式建築,
白梅與日式建築真是絕配!



前方有個觀梅亭可以看見下方一大片梅園。





在我後方的是一間民宿喔~
梅林親水岸園區內有多棟民宿,
有中式套房、和式團體房、小木屋可以選擇。





梅林親水岸渡假村是一處以梅花為主題的渡假村,
處處都可看見梅花的蹤跡~





梅林親水岸是位於台中縣新社鄉茄苳寮,原本是一片趨於荒廢的梅園,
由喜愛梅花的店主人買下後,一磚一瓦重新建造,為老梅林注入新生命。

在這裡沒有店家林立、攤販小吃、塞車的困擾!
跳脫過度開發觀光景點,矗立於清幽的山谷當中,
離台中市區只要30分鐘路程的世外梅園,台中人有福了!



貴妃亭是做獨棟木屋,
讓我來悠閒的當個貴妃吧!







景觀房前只要一出房門口就可以賞梅,
這裡空氣很好,在這住一晚還真是享受呢~





今天雲層很厚,
白茫茫的雲霧拍起照來讓白梅都失去了光采,
如果是藍天來,
白梅拍起照來一定美翻了~




白梅花瓣到處紛飛,
地上都積了一層厚厚的花瓣了~
就像下了一場雪一樣。



在我身後的這棟建築也是房間喔~



我沿著賞梅步道走進梅園中,
滿天的點點梅花~~
太夢幻了!!



園區規劃皆以自然、健康為導向,皆採用有機方式栽種梅樹及蔬果。







這樣濕濕冷冷的天氣走在梅園中,
其實格外的有FU~







這棟民宿旁的角落我最喜歡!
除了白茫茫的一片白梅外,
黃的、藍的、綠的和灰的好多顏色~
住在這一區感覺很悠閒自在。






我往房裡偷看了一下!
房間好像不大,不過還蠻舒適就是了!






在國有所謂「梅雨」一詞,
因為在梅子成熟之際,江南正值雨季。





這裡環境很幽靜,
可能因為平日的原故,
聽說最近假日這裡常常都爆滿耶~
也是!在不快來花季都要結束了~





梅花,通常在冬春季節開放,與蘭、竹、菊一起列為四君子,
也與松、竹一起被稱為歲寒三友。
中華文化有謂「春蘭,夏荷,秋菊,冬梅」,
梅花憑著耐寒的特性,成為代表冬季的花。





好大一片梅園呀!
走在梅園裡好寧靜又好浪漫!






在梅林親水岸裡還有山泉SPA可以使用,
不過我來的這天好像沒有開放。







我們從小階梯走上露天平台上,
從上往下一整片的白梅貞是壯觀!





好美呀!前方那個觀梅亭在一群白梅的正中央,
乍看下還真有幾分日本FU~









什麼時候台中也下起雪來啦~~哈
一整片白茫茫的就像剛剛下了一場雪一樣。







從平台往下看的梅園真是太美了~
在這露天平台也有坐椅可以在這休息。







梅花凌冬耐寒,而且潔白的顏色,
給人一種貞潔又高傲的感覺。





地上全是一點一點的白花瓣,
看的我眼花撩亂!







我看甄嬛傳時,
看見宮裡的倚梅園,
那裡種了一大片的紅梅,
在一片白雪中紅梅特別耀眼

本宮現在想看紅梅,去給本宮剪些回來插在花瓶裡瞧瞧!XD(中毒很深)
蛋公公:遮~





底下是一屈一區的露天坐棚區,
坐在梅花底下用餐,會不會太享受了呀!





這個角落很美!
讓我忍不住多放了幾張上來~





往下走一看!
原來這一區露天坐棚區,
是梅園的親子房,
每間房外牆上都畫上了各式卡通人物,
好可愛~~



這是海棉寶寶區!


走在這條步道上,
旁邊的親子房一整排的卡通人物,
令人心情愉快!





喬巴在這兒~ㄎㄎ







然後我走進了草皮裡頭"踏青"(笑)
今天特別濕冷,
草地濕氣好重!



我們穿過梅園,
從這條步道回到餐廳,
經過這棟民宿時,
又多拍了幾張照片!哈~





天氣好冷喔~~
好想趕快進入餐廳,
喝杯熱咖啡或熱茶!




梅林親水岸距離新社古堡很近!
賞梅後也可以順道去新社古堡走走~





在餐廳旁也有一區戶外座位區,
冷颼颼的天氣,
大家都躲在餐廳裡頭了~





走吧進餐廳囉~



餐廳裡頭蠻寬敞的,
不過座位不多,
因為我們只有2人,
他們座位大都是4~8人一桌,
只好跟別人併桌坐!



餐廳有供應飲料、茶品、簡單的茶點跟下午茶,
我們點了一壺烏龍茶跟一壺桂圓紅棗茶,
都是不能回沖的喔~



餐廳居高臨下,
從餐廳外面看下去的風景好美!



梅花花季到2月底就會結束!
錯過這次就要等明年囉~
再來就是採收梅子的時候了!
在餐廳裡面也有販賣一些梅子的產品可以買買喔~


景點小資訊;
台中新社梅林親水岸渡假村
台中市新社區協成里南華街28-1號
(04)25931234

台灣自由行台中住宿小資訊:
請按連結進入訂房↓
▌AGODA台灣訂房資訊▌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 " " 鼓勵一下喔!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