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風景如畫的加拿大西部小鎮,真是讓我難以忘懷呀!



大家有發現我最近消失了好久嗎?
哎唷~我最近在迷后宮甄嬛傳啦!
簡直是害慘本宮了~
本宮這幾天看劇看的食不下,
連無名也無心撰寫>///<
還望大家諒解啊~~~(跪拜)
此刻~本宮這不是來還債了唄!XD

今天就來分享這在班夫的夢幻小鎮!!

2012/10/09 天氣:晴  氣溫:4~16度





這天天氣特別好~
藍藍的天剛好將班夫小鎮襯托的如畫一般。





班夫小鎮我們一共來了兩次,
在10天之旅中的第3天我們在Lake Minnewanka 遊湖之後就直接前往班夫小鎮,
這一天晚上我們便入住在班夫鎮上的一間百年旅店。
隔天一早我們就退房前去坐雪車遊冰原啦~~
晚上就住在美麗的露易絲湖城堡飯店!
直到第5天我們又從回到班夫小鎮,
好幸運的!這天天氣大好!
讓我看見了好美的加西小鎮,
也讓我至今對班夫小鎮還念念不忘呢~❤





停好車後~我們步行走進班夫鎮上,
剛好中午時分,
我們準備先去用餐哩~





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讓班夫不至於太冷冽,
前兩天的天氣實在冷翻了!



在班夫大道上看見馬車,
好像童話故事裡會出現的劇情一樣~(笑)



在班夫看見的彩繪公車都好特別~



風景好美!我好像站在一幅畫裡。











遠方山頭的靄靄白雪好像誰在上頭灑了一層糖霜!









每每走過街口往旁邊一撇都是好美的景像,
讓我忍不住一直喀擦捕捉這美景。







在班夫鎮上有著百年旅館、餐廳跟各式各樣的商店,
住在這邊還可以盡情的逛街,
想血拼的人更不用說,住在這邊就對了~~



在班夫街上有一間星巴克,
裡頭的座位區有個石砌的壁爐,
加上老舊的皮椅,
我好像在看一場50年代的美國影集一樣,

喔~對了!
在班夫有一年一度的班夫山地電影節,
主題為表彰關於山地文化、運動和環境的電影短片和記錄片。
電影節開始於1976年,是由班夫中心組織策劃的。
1986年開始在班夫舉行巡迴展覽。
2006年,巡迴展到達全球30個國家。



站在門口就聞到陣陣咖啡香~~((吸))



在街上有一間教堂,
那白色尖行的屋頂讓我遠遠就注意到它了~





這間sweet商店,
裡面賣的好多伴手禮,
像楓糖餅乾啦、楓糖茶包或是冰酒系列的餅乾跟巧克力,
這邊都買得到喔~







Roots在班夫這邊也有,
或是GAP、BODY SHOP,
在班夫小鎮上也都購買的到喔~





這間GRIZZLY HOUSE餐廳,
晚餐時間總是看它高朋滿座的。







今天中餐我們就在這間3樓的Silver Dragon的中式餐廳用餐。





原來3樓的屋頂有透明的採光罩,
在室內還能看見陽光真棒!







飯後我們就在鎮上到處逛逛。



班夫(Banff)是加拿大班夫國家公園中最大的城鎮,
人口約1萬人。它坐落於艾伯塔省西南落基山脈中。
班夫距離卡爾加里市以西約135公里處,加拿大橫貫公路旁。
班夫往西58公里則是著名的路易斯湖。(維基百科)







這種原木木屋加上白色牆面的建築我好喜歡!





黑熊出沒!!(逃~~))



在這裡的商店其實每間販售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價錢好像也都差不多呢~





在這間mall裡頭,
賣了好多banff字樣的紀念T恤,
不過大部分都是made in china~~





黑熊你包包好像有點短耶XXDDD



小朋友的T恤真是太Q了~~





路旁都設有停腳踏車的地方,
在這小鎮上騎腳踏車感覺好棒喔~~







接著我們走進了這間商店,
店裡的化石好吸睛,哈哈~



這間的很多小擺飾都好美~



相框跟那四格小盒子都好美!
我當初應該把它門帶回家低~(嘆)



過個馬路我們來到對街!







班夫是個著名的度假勝地,並且周圍山巒與溫泉也廣受歡迎。
它是重要的戶外運動區,主要活動有步行、登山、滑雪等。





有許多著名的山峰亦坐落在小鎮旁邊,如:Mount Randle(2846米),
Cascade Mountain 與Mount Norquay。
硫磺山(Sulphur Mountain)是著名的景點——「上班夫溫泉」和班夫溫泉酒店的所在地。

硫磺山真是美!
有來班夫的人一定要上那兒走走~







班夫鎮成立於1883年,是班夫國家公園的主要商業重心,
也是文化活動中心。班夫是一些文化機構的所在地,
如班夫中心、懷特博物館、班夫國家盧克斯頓博物館、
洞穴與盆地國家歷史古迹和一些藝術博物館。



這間百年旅店MOUNT ROYAL HOTEL就是我們當時所入住的飯店,
之後會寫專文分享喔~~





班夫有很多傳統的年度活動包括1889年開始的班夫印第安日、
班夫冬季狂歡節。
1990年,班夫鎮成為艾伯塔的一個自治區,
增加了很多自主權利,
但是很多計劃和發展相關的事務還要受《加拿大國家公園法》和聯邦當局的制約。



在班夫遇見的旅遊小巴士。



坐這校車去上學會不會太帥氣了呀!





接著我們準備離開班夫,
前往下一個美麗的目的地。





一路上一就風景宜人,
讓我好捨不得離開班夫,
畢竟從溫哥華到班夫千里迢迢的坐了7個小時的車(暈)




看完了班夫白天的景致,
其實夜晚也很迷人呢~


這一天我們傍晚來到班夫,
晚餐也在班夫的一間美式餐廳享用,
抬頭一看~那橘紅色的天空~真是美!







遊客中心也在這附近喔~



我只記得這一天晚上好冷呀!
走在街上,手實在好凍!
真不敢想像冬天這冰天雪地的班夫會是什麼情形。



這天晚上我們遇見的是白馬,
還記的嗎?白天遇到的是一匹黑馬!



不知為何?這台公車讓我覺得好陰森,
好像上車就會被狼包圍之類的~~><



那天空好像有火焰在燃燒一樣。









弓河穿越班夫鎮而過,弓河瀑布就位於鎮郊外喔~
有來班夫也可以順道去走走。





有師傅現做的甜點,看起來好可口。



在班夫的每間餐廳都好有特色。





有人在MALL裡面滑雪!哈~
這是在GAP裡頭的一個商場,
這個mall裡面也有餐廳,
還有一些品牌服飾。



在飯店附近的繽紛糖果店,
還好本宮不愛吃糖。XD





如果懶得走路可以坐taxi。


景點小資訊:
班夫Banff
BANFF ABENUE,BANFF ALBERTA.TOL OCO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 " " 鼓勵一下喔!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