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眾矚目的日本北陸遊記熱騰騰出爐囉~
今年1月我去了一趟日本
1月剛好是日本的雪季
對於沒看過雪的我真是太興奮太期待啦<<<<<<<



當時查了氣候北海道是零下負25度~負30度左右((沒錯!!你沒看錯))
實在是太冷了 誤 是想冷死誰阿~~~~~
我怕我這老人的心臟會受不了
於是選定了中部地區去旅行
中部氣候大約是0度到零下負5度
可以看到美麗的雪景
又不至於太冷



第一站我來到了位於日本岐阜縣中津川市的日本古譯道宿場遺跡"馬籠宿"
這次北陸之旅一共會待6天
由於第一天是晚機
馬籠宿算是第2天才去的唷~



馬籠宿原屬於長野縣木曾郡山口村,不過在2005年的越線合併被編入岐阜縣內。



我來馬籠宿時已經有點融雪囉~
只剩太陽曬不到的地方有積一點雪
溫度大約是3度!



馬籠宿一共有2個入口
我們從上路口進入



日本氣候比較乾冷
雖然是3度不過跟台灣寒流來時差不多冷
雖然這樣說手跟臉露出來的地方還是很凍。



屋頂跟路邊還有薄薄的雪感覺像誰在路上倒了刨冰~哈。



馬籠宿入口處對面往上就是往妻籠宿的方向



馬籠宿跟妻籠宿都是岐阜縣著名的觀光景點。





哈尼你要吃冰嗎?我盛一碗特製的給你^ ^
哈尼:我不要辣!!!><你自己慢慢享用.....





往下走就是通往馬籠宿





在去馬籠宿之前
我們先步行往妻籠宿的惠那山平臺
(去妻籠宿需要7.7公里,所以本次沒有前往)





馬籠宿是中山道沿線的69個宿場之一,名列第43次,也是信濃國境內木曾11宿中位置最難的一個。
信濃國是日本古代的令制國之一,領域大約是現在的長野縣。





GO~繼續往上走囉~







挖~好美的山





到了惠那山的觀景台,這裡大約2192公尺。



好寬闊的視野押~







雖然氣溫很低但被太陽曬得好舒服喔~





拍了一些個人寫真這樣>///<







接著我們就往馬籠宿前進啦!!



馬籠宿100公尺,妻籠宿7.6公里~相差真是遙遠



大家有發現刻有中山到字樣的石頭嗎??



很快的就到了馬籠宿的入口了



下圖的主題是木曾道的老人與自動販賣機(我覺得別有一番風味ㄋ)



馬籠宿是17~19世紀連結江戶(東京)跟京都之間的交通要道之一。





在明治28年跟大正4年時曾發生大火,整條老街除了中央的石造階梯與被稱為「枡形」的隘口之外,皆為事後復原重建。
但石板坡道旁的老街建築大都維持了江戶時代的原樣。



這裡至今仍有80多家旅店和紀念品店以及餐廳。
很多觀光地區都看到販賣地酒的商店~





在當地仍保有格子模樣的民家。



沿著石塊造的坡路
欣賞江戶時期的街景
彷彿走進了時光隧道一樣。



日本的車都小小的好cute~





連小巷弄都好復古
當地的居民對於沿路的農地跟山林都嚴守著"不賣、不借、不破壞"3原則
所以成為"國家重要傳統的建築物群保存"地區,因此仍然保有原來風貌。





進去馬籠茶屋休息一下巴~





來到這也可以順便寄張明信片給心愛的人~



有一隻貓躲在房子底下的小細縫中



宿場本陣改成藤村紀念館。







遠遠就聞到烤仙貝的味道~好香阿!!!



在'往下走不遠就到下方的另一個入口處囉~





這裡所有電線都被埋在地底下喔~
看了好清爽~



陰影處依然積滿了雪







馬籠宿下入口到了~~



馬籠宿全程差不多要步行30~40分鐘



如果像我一樣一直停下來拍照的話可能走半天都不夠
葉先生:你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XXDDD



馬籠館外有個廣場放了一排木頭製立牌
它的作用ㄋ是這邊的民宿業者用來招攬客人的立牌
應該說你想住哪一間民宿就站在立牌前,就會有民宿業者來帶領你了





當然現在應該是純粹裝飾巴???!!



那我就住宮的越宿好了(名字比較有氣勢)



你想住哪一間ㄋ???





逛完馬龍宿我中午也順便在這邊用餐喔~~



這餐吃得是信州蕎麥麵風味餐((由於照片太多到時會統整一篇日本美食篇^ ^!!!))
馬籠宿在此告個段落囉~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