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清境到處都是羊咩咩~so cute~



清境農場跟合歡山的美景在我心目中一直都是前幾名的美耶~
就算已經來過很多次了
每次來都還是讓我很驚豔。

喔~清境從7/2~9/2剛好舉辦了清境風車節
現在來清境除了綿羊還會看見遍地的風車隨風起舞!





中午時間,我們跑去Patite洋食館去覓食!





這間Patite洋食館位於海拔1780公尺,
雖然日正當中,但天氣很涼爽~
我穿這樣覺得有點冷耶~~







Patite主要供應簡餐、焗烤、義大利麵跟火鍋。





我們坐在靠窗的一個小包廂
用起餐來很隱密,窗外的view也很棒。



主餐可以單點也可以升級套餐
升級套餐有生菜沙拉、麵包、濃湯跟飲料還有甜點
單點跟套餐才價差100
當然要升級比較划算囉~~



主餐義式羅勒烤雞腿
雞腿很入味。





另一份主餐米蘭蘑菇里肌。





飲料蔓越莓跟檸檬汁。







甜點花生麻糬很正點。





才一過中午就開始起霧了
剛剛的藍天隨即被雲層取代。





羊兒頭上的帽子是我在洋食館隔壁買的
去貝卡巧克力莊園那天我有戴喔!
最近出門好喜歡戴帽子
覺的整體造型加分不少!



延伸閱讀:
▌遊記▌南投。夢幻仙境偽歐洲之旅--清境貝卡巧克力莊園



吃飽後我們要去清境看綿羊脫衣秀嚕!GO~



清境農場門票假日全票200(暑假期間均為假日價喔)
綿羊秀、馬術秀、小丑秀每天都有2場。



清境農場成立於民國50年2月20日,座落於中橫公路台14甲線霧社北端8公里處,空氣清新、林木蒼鬱、繁花遍野、具北歐風光,有「霧上桃源」之稱。




清境海拔1750公尺,每年5~9月份平均氣溫15。C~23。C左右,非常涼爽,想遠離城市酷熱就逃到這邊吧!(招手)





青青草原園區內有好幾條步道,幾乎都是相通的
我們從入口進入後右手邊往上走就會到達綿羊區。



綿羊秀下午2:30才開始
已經有好多人在佔位子嚕~





在綿羊秀開始前
在等待中可以騎馬體驗一下。



我一直都覺得馬兒的眼睛好美>//<
跟駱駝一樣。







除了大匹的馬
也有小朋友可以騎乘的小馬,
只是小馬你也太憂鬱了吧~





距離綿羊秀還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我們決定一路逛到觀山牧區再折返。





清境農場隨著季節的不同,會出產水蜜桃、二十世紀梨、加州李、奇異果、高冷蔬菜等,這裡茂盛的草原,綠茵如氈,令人留連忘返。



雖然午後開始起霧了,
不過山區的紫外線還是很強喔~
來上山記得一定要做好防曬
以免皮膚受傷(摸下巴)







山上雲霧繚繞的樣子是不是好美!





遠方的城堡就是綿羊的家。




青青草原往下俯瞰真的好美呀!
在這裡真的有種置身國外的錯覺。









綿羊真的好cute~
看到這些羊兒讓我想起我在澳洲餵食綿羊的場景
真的好有趣喔!
綿羊個性溫和,很好相處~
反而我覺得山羊好無厘頭,因為牠都會突然爆衝嚇死我了!







繞過城堡往上走也可以抵達綿羊秀場喔~


清境的綿羊有很多品種
像右邊蓬頭垢面那隻就是黑肚綿羊,
黑肚綿羊原產南美洲之巴貝多共和國,為短毛之肉用熱帶品種綿羊,耐粗放,生長快速,一年二胎,每胎平均二頭,繁殖很快速。







清境所飼養之綿羊原以毛肉兼用之柯利黛為主,後因近親嚴重,由恆春畜產試驗所引進黑肚綿羊,故目前有生出黑色仔羊現象;此頭種公羊為86年自美國進口之純種公羊。





步道邊不遠處就會有一台販賣羊飼料的販賣機,
可以買飼料還餵食這些可愛的綿羊。



這些綿羊一看到人就會立刻探出頭來,
看有沒有吃的這樣,好可愛的表情。







接著走到了一大片鼠尾草的地方
鼠尾草跟薰衣草傻傻分不清楚??
每次我都會搞混。







突然一陣風把雲都吹過來了
霧濛濛的都看不清楚,
然後風又一吹,
霧氣隨之散開。





清境的外國觀光客變得好多喔!
沿途不時都會聽見廣東話或是大陸口音



走到涼亭視野好遼闊,不過我們要去觀山牧區
所以要往下走囉~~




清境除了綿羊之外還有黑山羊,
台灣黑山羊體型矮,耳朵直立,公母均有鬍鬚及角,生長慢,但繁殖率高,抗病性強,因為祭典所需價格高。

還有乳用山羊,
台灣乳用山羊常見者有白色之撒能(Saanen),黑白色系之阿爾拜因(Alpine ),褐色系之吐根保(Toggenburg),耳朵下垂之努比亞(Nubian)。







這條通往觀山牧區的步道都沒人
所以可以盡情的奔跑,哈哈~







我順便介紹一下牧牛區
在牧牛區裡畜牧中心飼養牛隻均為肉用牛,目前數量約 100頭,以黑色之安格斯為,白面黃身之海弗牛因具有觀光價值,目前尚留有少量,白面黑身者為雜交種;飼養以粗放輪牧之方式,肥育後期改用圈飼。
牛種有聖達肉牛、德國黃牛、布拉曼、夏洛利、荷蘭牛、安格斯、日本和牛。



去觀山牧區必須走出青青草園的入口(出去記得在手背蓋章,等會才可以再入內看綿羊秀喔)
從入口處出去後,經過一個小市集
就會看到清境農場觀山牧區的入口了。



入內只需要給他看手背上的戳章。



因為清境風車節的活動
觀山牧區滿地遍野全是風車。



在入口處不久就一座乳牛風車。







草地上滿滿的風車好夢幻呀!





2012年9月1號在清境農場國民賓館前方的廣場
會舉辦2012清境風車節的閉幕晚會,
會有清境攝影比賽的頒獎典禮,
還有一場世界的盡頭-交響音樂會,
最後以水舞秀來做ending。
有時間的了可以抓住暑假的尾巴,
來清境共襄盛舉。




這裡是個風車許願處,
可以在這寫下你的心願別在樹上。





觀山牧區裡最大的一座風車,
完完全全的被雲霧給遮蔽了!好朦朧~~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回到綿羊秀場準備看下午2點30的羊咩咩脫衣秀。





我怎麼一直覺得這些羊兒一直在笑啊!!!
看著這些羊咩咩整個心情就大好。




全部的羊都衝到柵欄邊搶飼料。



這時後綿羊秀場已經開始清場了,
馬兒全都要退下。





秀場早已擠滿了人潮。



好恐怖的人潮(汗)~~
我太晚來了只能站著看。

一開始狗兒的趕羊秀就好精采!
但在表演開始過沒多久就起了大霧
山區的氣候真是多變,
後半段的綿羊秀我幾乎是在霧裡看花





剪羊毛秀真的好厲害喔!
一下子綿羊就光溜溜嚕~





這些都是被狗趕來這邊的綿羊。

喔,在8/29日星期三清境會舉辦一場2012清境一下啤酒大賽,
在觀山牧區的馬術秀場喔~是由統一超商所舉辦的。
詳細資訊跟競賽方式可以上官網查詢喔!


店家資訊:
清境PATITE洋食館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171號(旅客服務中心)
電話:049-2802121

清境農場青青草原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170號
電話:(049)2802748

台灣自由行南投住宿小資訊:
請按連結進入訂房↓
▌AGODA台灣訂房資訊▌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 " " 鼓勵一下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