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硫磺山山頂上往下俯瞰的美景,實在是太美啦~~~((旋轉)



2012/10/07 天氣:晴  氣溫:1~15度


最近我每天都忙歪了@@
連寫文章的時間都快擠不出來了~
累積了好多景點要跟大家分享耶~
近期有可能會2天分享一篇遊記(低頭)

然後大家看到文章的同時正是我的生辰大壽,
老娘今年滿27歲了,
時間過好快!
想當年我還是個18歲的小姑娘,
怎麼好像睡了一覺立刻就變27歲了....
((鳥蛋:啊是有沒有那麼歲月如梭= =)))

今天還有人提前跟我說生日快樂呢了~
超級感動的(淚)
寶貝們~謝謝你們的祝福,也謝謝你們的支持,我愛你們~~(吻)

今天我就不囉嗦直接進入主題吧!
加拿大的硫磺山景觀實在太美了~
我至今仍無法忘懷,
站在山頂上看著壯闊的土地,
覺得自己好渺小XD



一到硫磺山就看見停車場滿滿的車,
這裡可真是遊客來到班夫必來的景點之一呢!





下車後感受到清新的空氣環繞在我的身邊,
立刻深呼吸吸了大大的一口,
好舒服呀!

在我後方的冰原雪車就是我去哥倫比亞大冰原乘坐的雪車,
之後會分享喔~敬請期待XD



如果不坐纜車想健行運動一下的人,
也可以從旁邊的木棧道上去硫磺山。





GO~先來買票就可以乘坐纜車上山嚕~好期待喔(興奮)



這一天的天氣非常好,
艷陽高照加上湛藍的天空,美!!





售票亭就在入口處。





拿了票就可以入內排隊乘坐纜車囉~





在排隊的同時看見冰原雪車的廣告,
原來在班夫除了硫磺山纜車之外,
還有遊湖的行程以及乘坐冰原雪車進入哥倫比亞冰原,
這3樣是同一家公司承辦的喔~



搭乘纜車的票要好好保留,
等會下來還要再驗票喔。



纜車4人乘坐一台。





一上纜車美麗的景色映入眼簾,
好美麗的山景。





硫磺山就位在班夫,
班夫(Banff)是加拿大班夫國家公園中最大的城鎮,人口約1萬人。



它坐落於艾伯塔省西南落基山脈中。
班夫距離卡爾加里市以西約135公里處,加拿大橫貫公路旁。
班夫往西58公里則是著名的路易斯湖。(維基百科)





班夫是個著名的度假勝地,周圍山巒跟溫泉也都廣受歡迎,
班夫溫泉酒店就是班夫國家公園內的豪華酒店,
現屬費爾蒙特酒店集團旗下,
班夫溫泉酒店背靠有溫泉的山脈,面向鮑河,
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是世界上有數的頂級酒店之一,
有機會我一定要來班夫溫泉酒店朝聖一下。



往下俯瞰地上有些積雪,
原來這裡前幾天還下了雪呢~



大約經過了10幾分鐘我們就抵達了山頂。





一下纜車經過了一條掛滿世界國旗的迴廊。





還有家山頂禮品商店。



今天我們會直接在硫磺山上的景觀餐廳用餐,
在用餐之前我們先到戶外去走走,
哎唷~等不及想先來感受一下這浩瀚的美景嘛~(扭)



餐廳就在最上方,
窗戶上倒映著前方綿延的山峰。





往遠方望去實在是好美!
忍不住一再驚呼~(遠望)







班夫是個重要的戶外運動區,主要活動有步行、登山、滑雪等,
來這邊度假一點也不會無聊。



觀景台下方也堆積了不少白雪~







附近有許多著名的山峰亦坐落在小鎮旁邊,
如:Mount Randle(2846米),
Cascade Mountain 與Mount Norquay。
班夫還有一年一度的班夫山地電影節。



加拿大的國旗是一片紅色的楓葉,
楓葉背後的白底,
象徵著加拿大3分之2的土地正被白雪覆蓋一樣。





班夫國家公園(英語:Banff National Park,法語:Le Parc national Banff)建於1885年,
是加拿大歷史最悠久的國家公園。







硫磺山上也是攝影者的天堂,
大家來到這邊必會喀擦喀擦的攻佔記憶體(竊笑)。





在我們沿著指標上樓去用餐囉~



餐廳內四周都是大片玻璃,
就像個透明玻璃屋一樣,
在這用餐可以將外面的景色一覽無遺。





餐廳是360度圓弧型的,
讓景色沒有死角。

硫磺山的景觀餐廳是buffet的,
我要來去排隊拿食物嚕~~餓





菜色其實不豐富,
不過景色無價,
在這個方向還可以看見纜車的軌道呢!





桌邊有海鹽、胡椒,
奶精、糖包垂手可得。





來看看我吃了些什麼~~





主餐有雞肉和牛肉,
這幾天吃下來我覺的加拿大的雞肉都料理的好柴呀!
又乾又硬的我吃的好不習慣喔~~



甜點跟水果到是挺好吃的,
我吃了好幾回呢~~





在這吃飯真是個享受!
如果時間允許我想繼續留下來吃個下午茶或是喝杯咖啡。





飯後我們立刻往外衝到觀景台,
要來細細品味這無敵美景。



每個角度處處是美景,
漫步在柵欄邊,
看著遠方高山重嶂,
好想時間停留在這一刻。







班夫國家公園一共佔地6641平方公里,遍布冰川、冰原、松林和高山。
冰原公路從露易絲湖開始,一直連接到北部的賈斯珀國家公園。







而班夫國家公園西面是省級森林和幽鶴國家公園,南面與庫特尼國家公園毗鄰,卡納納斯基斯鎮位在東南方的位置。



在這裡隨時會有大角羊出末,
如果有遇見也請不要餵食牠喔。





往觀景台的方向一路走去,
可以步行到對面的山,
走到對向的山頂上望過來的景致想必也是美翻了。







班夫國家公園內主要的商業區為弓河山谷的班夫鎮。
它作為「加拿大落基山脈自然公園群」的一部分,
與其它加拿大洛磯山脈的國家和省立公園一起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中。





看著山峰下那碧綠的湖水正是班夫國家公園的沛托湖。





我的專屬攝影師露臉給大家瞧瞧(嘻嘻)
他總是陪伴我走過每個角落,
為我紀錄下旅行的每一刻(搭肩)。



這裡遊客真是絡繹不絕,
無時無刻觀景台總是滿滿的人潮。





順道一提,加拿大太平洋鐵路是早期通往班夫的方式,
太平洋鐵路集團在公園內建造了班夫溫泉酒店和路易斯湖城堡酒店,吸引了大量遊客前往。







在這裡隨手一拍都像一張張明信片一樣。



然後我們往邊邊的走到進去,
沒想到別有洞天,
瞬間有種發現新大陸的FU~哈哈。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見不同的班夫國家公園。





在1984年,班夫國家公園,作為「加拿大落基山脈自然公園群」的一部分,
與其它加拿大洛磯山脈的國家和省立公園一起申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
包括高山、冰川、湖泊、瀑布、峽谷、石灰石洞穴和發現的化石。
申請的成功也同時增加了保護公園的義務。(維基百科)



這裡算是纜車的後方,
還有人自己帶了食物就在這野餐了呢~好快樂!





時間差不多我們也準備再度搭乘纜車下山囉~~(依依不捨)



剛剛的票我沒有亂丟喔~
驗完票就可以排隊嚕!



帶著小豬毛帽的可愛小女孩,
她好像發現有人在偷拍她齁~~ㄎㄎ







下山時天空更晴朗了一些,
山景看得更清楚了,實在是好雄偉阿!!







仔細往下看下方步道有不少人散步下山呢!



大家如果有機會來到班夫,
一定要登上標高2281公尺的硫磺山,
來看看這美不勝收的景色。



山頂上恰巧有一朵雲飄到了那兒~
好可愛的一朵白雲呀!





在一樓有一間星巴克喔~
星巴克店裡還有隻大黑熊坐鎮呢~
美洲黑熊與灰熊也是加拿大的野生動物喔,
棲息於森林地區。





Banff的城市杯上頭印著一隻熊。



我們準備要離開硫磺山前往明尼汪卡湖遊湖囉~GO~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 " " 鼓勵一下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