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我多說!大家應該都知道這是最近爆紅的"秋紅谷廣場"吧~~~XD

這一天下午我們臨時決定要來秋紅谷朝聖一下~
這個台中的新景點早就已經鬧得沸沸騰騰了,
我在不來走走好像有點落伍了(摸頭)



其實這裡就是一個景觀生態公園,
在高樓大廈之中,
這個有步道、有綠地、有池塘的公園,
與四周圍的景像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然後我...去買了一本新加坡的旅遊工具書,
我想去新加坡自由行,
現在正在研究中,
到底要住哪一區呢?
要去哪些景點呢?
看的我都眼花撩亂了(暈)

會選擇新加坡是因為大仁哥的關希,
看了他演的"我可能不會愛你"後,
就好想嫁給他喔~~
(((鳥蛋:你可以停止你花癡的行為嗎?!)))
好啦~~其實是因為新加坡地方不大,語言可以溝通,
所以選定了新加坡!
如果有人知道哪裡有秘密景點,
請告訴我!!(兩眼凝視)

現在就先把新加坡拋開,來看看這個最新約會景點"秋紅谷"~~




秋紅谷四週圍分別是臺灣大道、朝富路、市政北七路、河南路街廓圍成,
附近路邊都有停車格可以停車,
有路過的話下來走走還蠻方便的喔~





我們繞了一下停在tiger city旁,
步行2條街道就到囉~
遠遠的就看見這個綠意盎然的公園。





然後秋紅谷平面停車場位於臺灣大道三段與河南路三段交叉路口,
從11/1會開始收費。



步道邊色彩繽紛的花朵,
美麗而耀眼的綻放著,
經過時我忍不住蹲下來,
從這個角度望去可以看見盆地夢公園不同的景緻。







住在這附近的人真是太幸福了!
每天都可以到秋紅谷遊走散步一下,
就算只是靜靜的坐在池塘邊發呆。







下午來秋紅谷公園在夕陽下瀰漫一股昏黃的氛圍,
我覺得好美~~





秋紅谷廣場是個滯洪池公園,
佔地大約30,000平方公尺。





繼續往步道前進,
隨即走進了一條撲滿木屑的小徑,
道路踩起來很柔軟,
陣陣飄出令人心情平靜的木頭香~(吸)



步道邊有灑水系統會定時噴水,
木屑都濕了一大半。





這裡原本是教師新村的一部份,
後來被劃入臺中市第七期市地重劃區範圍內重劃。





人工湖中有遠方大廈的倒影,
在夕陽照射下一閃一閃的~~











在台中市中心裡,
竟然有個這麼悠美的環境,
以後逛完街還可以順便來人工湖畔走走。(笑)





碧綠的人工湖,
每個角度都有不同的美。







在2008年停工後,
又在2010年11月,台中市政府將此地改規劃為人工湖的綠地景觀公園,
具有滯洪、排水功能,為休閒、景觀、生態地,定名為「秋紅谷廣場」。
然後我們現在才有這個美麗悠靜的環境可以休憩。



在我後方的池塘好像在古裝劇才會出現的場景一樣~





走在公園裡隨時有人們在慢跑,
情侶在散步,有人在溜狗遊玩,好不快樂!





然後我們一路走進了蜿蜒的紅橋,
漫步在人工湖上。







橋邊也會定時的噴灑水,好消暑~
不過要留意別被噴的一身濕~哈哈。







秋紅谷現在還是試營運中,
有些設施還在建造中。







一對一對的情人並肩依偎漫步著,
好浪漫的場景。





走在人工湖的中心點,
可將整座秋紅谷公園一覽無遺。




夕陽的強光刺的我眼睛睜不開(遮)





走過一個又一個彎曲的紅橋,
我們將會抵達對岸。





有看見對面有新娘子在拍婚紗嗎!
這裡也變成的婚攝的新景點了~~





在網路上看到好多人都在傍晚來,
點起燈的秋紅谷也好美,好絢爛!



走到這有兩個方向,
通過筆直的橋朝富路的方向。





我們往右邊走繼續繞著人工湖邊走,
左方是還在籌備中的湖景餐廳,
看那大片落地玻璃的景觀餐廳,
坐在裡頭用餐一定很有氣氛。









下次下午來別忘了戴上太陽眼鏡,
太陽實在太烈了(瞇瞇眼)





這裡還被號稱為全台最貴的公園呢,
一共耗資了兩億三千多萬元興建,真是工程浩大。



胡市長表示:秋紅谷廣場凹陷在地平面下,蓄水量最高可達20萬公噸,地值高達220億元,
要帶給市民媲美「桃米溼地生態村」裡嘎啦瓜啦青蛙叫聲。





秋紅谷也將在10月底結合湖景餐廳舉辦一系列開幕活動,
到時後再來共襄盛舉。







最後我們沿著馬路邊的人行道散步,
遠遠望著離我們越來越小的秋紅谷景色。







秋紅谷附近有tiger city、新光三越、大遠百,
晚上還可以去逢甲商圈逛逛。



從高處往下俯瞰那彎曲的羊腸小徑,
高樓大廈與生態公園看起來像一幅不協調的畫。







這裡也是愛攝影朋友們的天堂,
每個人來這邊都喀擦喀擦拍不停!
包括我們(偷笑)



前幾天我又跑去了秋紅谷,
拍了幾張秋紅谷美麗的夜景給大家瞧瞧~~









晚上來這邊走在人工湖畔,
好愜意!





咦?後方的觀餐廳還沒開幕耶~~







在熱鬧的七期市中心多了一處靜謐的公園,
住在這附近好幸福呀!





這一天我跑去逛大遠百,
突然想到來秋紅谷走走,
晚上風好大好冷~~





夜晚的秋紅谷是不是多了幾分絢爛,
顯得特別的耀眼!




景點小資訊:
台中秋紅谷生態公園廣場
由臺灣大道、朝富路、市政北七路、河南路圍成

交通資訊:
開車或客運都可抵達。

台中客運:27、57、60、69、88、106、146
巨業交通:168、169
統聯客運:73、75、77、83、86、87
仁友客運:48

台灣自由行台中住宿小資訊:
請按連結進入訂房↓
▌AGODA台灣訂房資訊▌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 " " 鼓勵一下喔!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