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中來奧萬大,楓葉還沒紅~松樹倒是紅了不少><



這一天我趁著要去清境住宿的空檔,
跑去了南投奧萬大,
因為看了官網說每年的11月中到12月下旬是楓紅的時刻,
於是我們很熱血的衝去了!
結果......楓葉是一片綠油油~~
嗯...好啦~有幾棵楓樹已經有點變黃了...
倒是路上滿地的枯楓葉,
我想12月下旬來會比較剛好喔!

還好這次來奧萬大還可以看見紅透的落羽松,
橘紅色的落羽松好美呀!
好吧~今天我就帶大家來一趟奧萬大賞松之旅!!


進入奧萬大國家公園內需要買門票喔~
平日成人150,假日200元,
加上停車費100元、機車20元,
在入口處買好票就正式進入森林遊樂區囉~~



奧萬大園區非常大,
光停車場就好幾處嚕~
一開始我們停在最上頭的沙印停車場,
停車場的落羽松吸引我的目光。








深淺不一的橘紅搶了整片山林的風采,好美呀!





一大早的空氣真清新,
坐在樹下看著猶如油畫一般的場景,
實在好享受!







停車場另一處有更美的場景,
我在這拍了好多寫真集~((遮臉))





滿地的橘紅色落葉是不是好美~
請容許我躺在草地上~XXD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是位於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擁有『楓葉故鄉』的美稱,
是全台名氣最響亮的賞楓勝地,楓紅的時後遊人如織。





然後因為我們的目的就是賞楓,
一心只想這要去走走楓林步道,
楓林步道位在沙印停車場下方,
於是我們開車前往巴呀停車場。



停好車後旁邊就是楓林步道啦~~





此時的我好期待可以看見滿地掉落的楓葉及漫步在一整片楓紅中!

園區總面積廣達2,787公頃,海拔高度1,100~2,600公尺,是一峽谷地形,設施區位於平坦的台階地上。



我沿著步道一路往前走!
唯一遇見的舊是地上這一片乾枯的楓葉!
我好興奮的把它撿起來~(笑)





哎唷~楓林步道的楓葉都還沒紅啦!
我可以想像這裡紅透時有多美!







奧萬大主要溪流為萬大溪,其由萬大北溪及萬大南溪匯流而成,
乃濁水溪的源流之一,另有清水溪、腦寮溪、瑪谷溪諸溪匯合,水資源很豐富。





這樣散布在步道中好舒服!好悠閒!







這一整片樹林全是楓樹喔~
綠油油滴~~





從步道往上走可以直達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旁邊還有一間餐廳。



我正在挑選楓葉ing~~





撿了好幾片楓葉回家收藏,
我要拿本書把它夾起來~ㄎㄎ



從楓林步道可以走到奧萬大吊橋,
不過那實在路途太遙遠了~
於是我們中途折返,
從巴呀停車場到走完楓林步道全程大約1公里多。



然後我們偷懶的開車到遊客中心停放。





奧萬大的招牌是一定要拍一張滴~
因為我是觀光客嘛~((扭))





在楓紅山莊前的大廣場,
有一大片草地可以盡情的奔跑,
這裡的落羽松依然很美。





在這跑來跑去又拍了好幾張照片~(笑)



好高大的樹木呀!







這一片楓葉形狀異常!





奧萬大著名的還有瀑布區,由調整池步行約10餘分鐘,即可到達雙瀑觀賞平台,
但見雙瀑層次分明宛如笑臉迎人的少女,
漫步於此可享受瀑布區所產生的負離子及樹木行光合作用產生的新鮮空氣與芬多精等空氣維他命。(官網)

由於趕著去民宿check in所以沒去~~(飄)



我們走到的楓紅山莊的餐廳去覓食。



餐廳有賣一些簡餐、合菜還有泡麵跟零食。





餐廳外面有供應熱開水讓遊客泡泡麵喔~~



我們隨意的找了一處戶外座椅坐下來吃泡麵。



在這樹林間吃泡麵特別的有fu~~





吃飽後我們往旁邊的林間步道走去。





林間步道全長530公尺,大約步行15分鐘,
旁邊有櫻花園跟生態池。







這在往前走就會看見一棟白牆綠瓦的木屋--綠野山莊,
有2人房及4人房供遊客住宿。



除了綠野山莊外,
還有楓紅山莊跟小木屋可以住宿唷~







路邊這一棵楓樹好燦爛火紅呀!美~~





接著我們沿著小徑走進了松林區。



路邊有一兩棵楓樹已經凋零了~





松林區裡頭的落羽松實在好美~
奧萬大海拔較低所以楓葉比較慢紅,
福壽山農場的楓葉已經紅透半邊天了~





我發現清境老英格蘭的落羽松也很美~~
大家有來清境可以去老英格蘭下午茶一下~







尋找秋天的蹤跡完美落幕!
接下來我要去一座夢幻城堡住宿囉~
美麗的城堡民宿已經好多人在追問哩~
稍安勿躁,照片整理好就會發文囉~




景點小資訊: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546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153號
諮詢專線:049-2974511
營業時間:8:00~17:00

台灣自由行南投住宿小資訊:
請按連結進入訂房↓
▌AGODA台灣訂房資訊▌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 " " 鼓勵一下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